食堂吃饭也能“搞事儿”?这些军校学员我真的不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安琪等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1 11:05

说起军校的食堂,你们记忆最深的是啥?

最怕窗口的大妈手发“抖”,二两的饭抖着抖着就少了一半;更怕有些窗口的小哥有“绝技”,打荤菜时能避开了所有的肉菜只打配菜……

除了这些,食堂里的趣事还有很多哦!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1

买饭,刷身份证?

“体能标兵”萌小慧在训练场上叱咤风云、威风八面,可在生活里,她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迷糊”。她的小伙伴萌小琪每天早上最怕遇到的事就是:早操之后列队走到食堂,在座位旁刚站定,萌小慧一拍裤兜,“呀!忘带饭卡了!”这时,萌小琪只能默默递去自己的饭卡。

一天,萌小琪刚排了半天队买完面走到座位上准备开动之时,萌小慧端着空饭盆凑上来:“我等你很久啦!”

“真拿你没办法,拿去吧!”萌小琪看都没看萌小慧,直接从裤兜里掏出卡就递了过去。萌小慧一把接过卡,快步走到卖饭的窗口。在乐滋滋地选了东西之后,萌小慧掏出卡贴上卡机,然后扭头就走,不料,机器发出“嘀”的一声异常声响!

阿姨一脸惊讶地说:“这机器才用了没多久,不会坏了吧?那位学员,你再贴一次看看。”萌小慧本已走出老远,又一头雾水地被周围的学员喊了回去。

“怪了,这机器莫非升了级?还能进行人脸识别,不是我的卡,它就不认了?”萌小慧一边往回走,一边心虚地想着,“阿姨,我再贴一次试试。”说罢,她掏卡往机器上一凑,“嘀!”又是一声怪响,这次可不用别人提醒,她已经意识到了不对劲儿,仔细看了看手里的卡——这哪里是饭卡啊,大小虽然一样,可这分明是萌小琪的身份证,上面的“萌小琪”正看着小慧微笑。

“这……这……阿姨不好意思,我和别人借饭卡来着,不小心借错了……”萌小慧涨红了脸,一个劲儿地给阿姨道歉。后面的学员见状都笑了,阿姨也乐了。后来,一个排着队的学员好心地帮她付了饭钱。

萌小慧谢过好心人之后,走到座位旁幽怨地看了一眼萌小琪,而毫不知情的萌小琪正在大快朵颐……

“唉!”萌小慧叹口气,坐了下来,一边吃饭一边琢磨着,自己的饭卡以后要放在哪里才不会忘记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