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吃饭也能“搞事儿”?这些军校学员我真的不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安琪等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1 11:05

3

传说中的“马冬梅”大爷

要说起食堂的“红人”,还不能不说说闻名校内外的“马冬梅”大爷。他这个名字来源于电影《夏洛特烦恼》里那位说着“马什么梅”“什么冬梅”“马冬什么”的听力不太好的老大爷。关键更巧的是,这位瘦瘦小小的大爷胸前的姓名牌上也写着他姓马。

一天早上,萌小琪所在连队开饭有些迟,一声“开饭”令下了之后,萌小琪拎着餐盘一脚跨入了正排队的队伍,她随意往前一瞅,嘿!在窗口忙碌的不正是那位有名的“马冬梅”大爷么?

萌小琪心中暗想:看来一会儿说话得使出“洪荒之力”了。

此时,前面排队的男生已和马大爷展开了“高声对话”。

马大爷:“啥?你要啥?”

男生们则一个个练起了胸腔发声,亮开唱军歌的嗓门:“大爷,仨包子!”“玉米!对!对!玉米!”“紫薯两个!不不,不是红薯,这个,紫薯!”

看到此情此景,本来声音就不大的萌小琪暗暗叫苦,越发忐忑。

终于到她了,“大爷,给我一个煎鸡蛋!”她凑近窗口。马大爷顺手拿起一个圆溜溜的鸡蛋,丢进盘子。“大爷,不是这个,是煎鸡蛋!”“这不是鸡蛋吗?”萌小琪无奈:“大爷,我要煎的!”“好嘞!”大爷又给她来了俩煎包。“不不不!”萌小琪连忙摆手。

“要牛奶吧!”马大爷毫不犹豫地摞上一盒纯牛奶……

刷完卡,萌小琪受挫地回到座位,望着一盘“丰盛”的食物不知从何下口。

萌小慧看着她盘子里的“各色佳肴”,噗嗤一声笑了:“快吃吧,这可是马大爷给你配的一套营养餐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