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选择当军人,就一定有人选择做军嫂"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滕晓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6 19:57

他粉嘟嘟的小手紧紧抓住了那一根军腰带,欣喜而又期待地发出奶声奶气的呼喊:“爸爸,爸爸。”然后又咯咯地笑了。

她瞬间泪目,按照家乡习俗,新生儿周岁时有抓周习俗,根据抓取的物品预知前途,不知是巧合还是对父亲的思念,儿子竟然在众多物件中一眼识得父亲的腰带,或许,这又是一个小军人呢!想到这里,她笑了,骄傲而苦涩。

儿子总是对这些军人的东西特别感兴趣,小小的他在看到电视中的军人的时候总是呀呀地叫着,指着电视对她说:“看爸爸,爸爸……”

孩子的父亲张连华身处军营,并未有时间回来参加儿子的周岁礼,这么多年,她陪着他,从地方青年到军校学员,再看着他进入军营,陪着他过五关斩六将成为人民的守卫者,也陪着他度过一个个的低谷。哪怕不能常常相见的日子充满苦涩,她也从未后悔过自己追随他的决定。

又快要到探亲的日子了,她说,“要是他知道儿子抓的是军腰带,该多高兴啊。”

当他还是一名军校生时他们就开始相恋,与普通的情侣不同,他们见面的时间转瞬即逝,她常常开玩笑说是和手机在谈恋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