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尖子班长“甄子丹”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胡泽宇、史亚翔、石云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17 08:30

身高一米八,两手像锉刀, 全身疙瘩肉,双目如火炬,乍一看像极了甄子丹。他叫张志杰,是个练就了一身真功夫的硬汉。

张志杰,中士第八年,第31集团军某老虎团海上练兵模范连尖刀班班长,全团说一说二的尖子高手。前些年,参加尖子集训,猛虎特战突击队等,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这几年意气风发,年年开训动员比武都要拿上三五个第一才肯罢休。肯吃苦,有拼劲,不服输,敢较劲,这是战友给他贴上的标签,“硬汉”的名号因此而来。

张志杰

“硬汉”刚来时军事素质并不是很好。据他讲,由于自己是北方人,是个旱鸭子,可就是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他的游泳水平从不会到海上蛟龙,一年下来,还被评为了海训先进个人,成了连队的游泳高手。

攀绳上一直以来都是警侦连的强项,每次比武考核,他们都拿第一,全副武装十二米五抓绳上训练科目上,21秒的成绩一直被他们保持。可“硬汉”不信这个邪,为挑战这一速度,他利用每天午休和晚饭后时间加班加点练技能,反复训练百余次,磨烂了双手,磨出了茧子。苦心人,天不负,最终他在比武考核中取得了19秒6的成绩,拿下武装踩绳上第一名。

20公里高强度战斗体能,张志杰带领全排第一个到达终点。

这些年,“硬汉”没少给单位拿荣誉,他先后拿下7次团嘉奖,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打破团队好几个历史记录。多次在上级比武中夺魁,上至领导,下至新兵,都对他赞叹不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