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这么多年,始终忘不了母亲那双冻伤的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文龙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9 11:20

2013年的秋天,戴上红花,我参军入伍。18年来,我从未独自一人离开过家,那时却要背上行囊独自北上。分别前,母亲用手整了整我身上的迷彩服,“要坚持,好好干,别想家。”

离别当前,母亲不似平时那般唠叨,说的话出奇得少,我反倒觉得不适应。对着母亲点点头,我大步迈向车站。

进入部队后,迎接我的就是各种训练!

战术训练的场地是一块布满枯草的干土地。在进行低姿匍匐前进训练时,我的双手需要交替向前伸,一趟下来,已经被地上的石子割破了皮肉。看着自己布满灰尘与斑斑血迹的手,我的心情很复杂,我想起了母亲的手。那时,我才意识到母亲到底经历了怎样的艰辛。懂得了母亲的不易与坚持,新兵连的三个月,尽管很辛苦,我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每周六晚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我也只与母亲聊家常,报喜不报忧。

入伍后,我过得第一个节是中秋,提笔写家书,“爸妈”二字刚落下,我的眼泪也跟着滴到了纸上。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母亲”二字是如此的温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