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这么多年,始终忘不了母亲那双冻伤的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文龙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9 11:20

第一次休假回家,我还坐在车里时就远远看到家门口站满了亲戚,他们朝我挥着手。下车后,迎接我的是长辈们的关切,我微笑着回应着他们,眼睛却在寻找母亲的身影,但在门口,我并没有找到那个我心里最思念的人。

等我进了家门,母亲才从厨房走了出来,她用围兜慌乱地擦了擦手,摸着我的脸说:“怎么瘦了这么多……”话一说完,她的眼圈就红了。我没说话,就静静地看着母亲,她的白发多了一些,眼角的皱纹似乎也多了几条。我,给了母亲一个热烈的带着浓浓思念的拥抱。

随后,我将自己在单位获得的几个奖章都拿了出来,母亲双手接过,小心翼翼地看着。“真好看,我儿子是最棒的。”看着母亲欣慰的样子,我觉得自己受过的伤流过的汗都特别值。

2015年,我考回了合肥。

报名前,我回了一次家,待了两天后准备出发,母亲大包小包地张罗着,我拉住她那愈发苍老的手,劝着:“你的儿子已经当兵很久啦,少操劳点,儿子会养你的。”

又一次分别,母亲不舍地拉着我的手。母亲的双手,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不同的是,上面的刀痕、冻疮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去。

“到了新单位,别怕苦,好好干。”还是和三年前分别时一样的话。

“我会的,放心。”

看着倒车镜里,母亲的身影越来越小,我深吸了一口气,憋住眼泪,暗自鼓劲儿:妈,我一定会加油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