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七连”和27座界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飞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0 11:29

春季,西南边陲祥和宁静,山路两旁随处可见的“雷区”标示牌,时刻提醒人们这里曾经离战争那样近……一代代驻云南边防某团“钢七连”官兵驻守在这里,挥洒青春书写戍边强军正能量——

一个连队和27座界碑

群山中的“边防行”

清晨,中越边境,八里河东山下的八里河村云雾笼罩,村口屹立着一块“八里河东山战场原址”石碑。

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响,云南边防某团“钢七连”在八里河东山潜伏7昼夜,激战10昼夜,击退敌10多次进攻,歼敌66人,被中央军委授予“边防钢七连”荣誉称号。

当年,子弟兵拼死守护一方国土和身后百姓;时至今日,“钢七连”移防至八里河东山,继续戍守着边关寸土和山上的27座界碑。

2月底,本报记者与“钢七连”官兵一起用双脚“丈量”巡逻路,近距离聆听他们的戍边故事、感悟强军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