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那一天来临!看这7位军嫂的回答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徐振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2 13:06

改革没有旁观席,人人都是参与者。第26集团军某防化团军嫂群体,像官兵一样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近日,笔者走进该团“情系改革好军嫂”事迹报告会和家属座谈会,感受军改中军嫂特有的“兵样子”。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支持你!”

保障处战勤参谋韩威的爱人 杨颖

自从结婚那刻开始,长辈们就告诉我,选择做军嫂,就一定要牺牲!当时我还不明白,七年的婚姻生活让我清楚:军嫂就意味着牺牲、责任与担当!

因为丈夫根本就没有时间把精力放在家里,每次问他,他都是那句重复十遍百遍的话:“忙,很忙!”尤其有两个宝宝后,两个孩子弄得我苦不堪言,一个孩子感冒另一个孩子会接着感冒。可是我给丈夫打电话:“你快点回来吧,孩子感冒了,我一个人弄不了两个。”他说:“好的,你等等,等我把这个工作做完了,我就回来。”可是两个孩子都感冒好了,他也没回来。我心里真得既生气又委屈,有时也想冲他大吼大叫。可是不行,因为我是一名军嫂,他是一名军人。

结婚后,我们感情一直很好,从来没有因为工作和家庭的事情而大吵大闹过,我心里不开心的时候,他总是变着花样让我高兴。偶尔回家也是抢着干家务,带孩子,我认为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前段时间他跟我说:“如果改革,我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去,你会怎样?”我当时没当真,我说:“好吧,那你去吧,我就拖家带口跟你一块去。”可是没想到,看完第27集团军改革换防纪录片《子夜出发》后,我才感到这很可能成为现实。说心里话,一开始我无法接受,无法面对一个孩子没有父爱、家庭无人照顾的现实,尤其是我的大宝,他每天早晨起来然后都要问我:“妈妈、妈妈,爸爸回来么?我想爸爸了,我昨天晚上做梦又梦见爸爸了。”我心里很难受。但是现在我想对老公说:“无论你在哪里,我和孩子都会坚定不移地支持你,照顾好孩子们,不给你任何压力,永远做你坚强的后盾。”

聚少离多又能怎样呢?因为我们互相理解支持,那就可以了。我想,所有的军嫂都应该支持身在军营的丈夫,拥护改革,做他们坚强的后盾,让他们干好工作,为军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