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那一天来临!看这7位军嫂的回答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徐振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2 13:06

“他再忙,我对他也没有任何怨言!”

司令部机要股股长冷俊的爱人 李雪婷

我和丈夫从认识到结婚至今已有9年的时间,回想这9年的时间,感触很多。年轻时,思想不够成熟,加上长期两地分居,之间有很多的矛盾和纠纷,但是后来随着孩子的出生和成长,矛盾就越来越少,因为有句话说过:幸福就是一艘船,它用两个东西来压舱,第一是感情,第二就是孩子。有了孩子后,我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孩子身上,思想也越来越成熟,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也学会了承担责任和有所担当,慢慢地,我就对他的抱怨变成了对他的理解。

现在面临改革,他比以前更忙,他陪我和孩子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少,但是我对他没有任何怨言。我觉得我非常理解他,在这么重要的时刻,他非常需要我的理解和支持。当然了,这种支持可以是一顿可口的饭菜,也可以是一句贴心的话语。我想,只有我把孩子照顾好了,把家里生活料理好了,他才能够义无反顾,安心的投入到军营的工作当中。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既然有缘相遇,就该加倍珍惜,就要用心经营好婚姻生活,我会更加努力,做得更好!

“再多困难自己面对,再多委屈自己承受!”

修理所指导员袁永东的爱人 宋晓雨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想借此机会说几句心里话。站在这里可以说是感慨万千,心里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我和丈夫认识到现在相聚的机会屈指可数,我只能多承担家务,照顾好双方父母,教育好孩子让他来安心工作。

有人说我,你年纪轻轻的,里里外外都是你一个人跑,你不觉得辛苦么?答案是肯定的,现在也有真切体会,特别是在父母身体不好,孩子生病时,真得是很无助。现在丈夫回到家,孩子都感觉很陌生。说实话,我也是一个普通人,也有自己脆弱的一面,身心疲惫的时候,也曾抱怨过,但想到丈夫肩负军人的责任,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就要像丈夫一样,学会坚强和担当。

在部队幼儿园工作的时间,我逐渐体会到,军嫂不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精神,军嫂就要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艰辛,吃别人不能吃的苦,遭别人不愿受的罪,受别人不想受的屈;军嫂就是将自己融入到军营中,义无反顾地支持丈夫的工作,军嫂就是要和丈夫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一个时刻理解、支持和激励丈夫的坚强后盾。

现在正值部队改革,我们面临着最大的问题就是两地分居的困难,但作为一名军嫂,我们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思想觉悟,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保证把老人照顾好,把孩子教育好,把家务料理好,把感情维护好,有再多的困难我会自己面对,有再多的委屈我会自己承受,请首长和战友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做到这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