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那一天来临!看这7位军嫂的回答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徐振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2 13:06

“家里有我,请放心!”

三营车管助理贾波涛的爱人 刘静雅

说实话,被评为好军嫂,挺意外,也挺忐忑,感觉受之有愧。

我和丈夫是2012年认识的,相识后的大半年时间,我们只见了两面。当时印象很深刻,约会出来见面了解下都是“没时间!”后来,家人说:部队上的人可靠有保障。就这样,两年后嫁给他了。开始什么感觉呢?后悔!晚饭爽约,周末约会爽约,家里安排统统爽约。当时,各种不理解,各种委屈。外训3个月,丈夫走了,没人管没人问,生孩子又赶上野营拉练,又没人管没人问,眼泪哗哗得往下流。别人的朋友都在朋友圈里晒幸福,晒恩爱,晒老公。我能晒什么?没人倾诉。

结婚时,我没有军嫂的概念,不知道什么叫军嫂,我只认为,我是找了一个丈夫,我要和他结婚过日子。后来我知道,原来军嫂意味着更多的孤独,承受压力,承受各种痛苦!

有时他回来我们也有吵闹,不过丈夫脾气好,都是谦让我。有一天晚上,丈夫回来倒在床上就睡,呼噜震天响。我气冲冲得说:你回来干嘛呢?!他说:我回家踏实。就是这句话,我理解了,理解了军嫂的含义。我觉得,我为他付出,我值!为什么?因为我给了他一个家。因为我给了他一个安稳的环境,他能够放心地、安安稳稳地在部队工作。作为军嫂,就要给丈夫创造一个安稳的环境,抚养好下一代,照顾双方的父母。从那以后,每次他外训、出差,一走一两个月,我都是一句话“家里有我,放心走吧,踏踏实实得走!”

面临军改,我们可能也要两地分居。从来没分居过,不知道啥感觉,现在体验一下也好。我还是那句话:“家里有我,放心走吧!”不管将来怎样,我永远都要为他撑起一个安稳的家,为他营造一个温暖的港湾。当他劳累、辛苦、受委屈的时候能回家,因为家里有我,有孩子。最后,用下面这句话表达下我的心声:他若安好,便是晴天!

“不管他调哪里,我的心都会追寻去哪里!”

侦测连指导员李其涛的爱人 黄曼

2014年,我和丈夫相识,2015年我们结婚。尽管婚龄比较短,但感触比较深。我记得,我们是8月1日领的结婚证,当时内心非常高兴,觉得自己能成为一名军嫂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光荣。

后来,同事都问我,为什么选择一名军人?我就开玩笑似得说:军人有安全感。军人诚实、正直,有乐于奉献的精神,而且说过的话有保证,所以感到当军嫂非常光荣。

2016年11月,我们升级当爸妈,生了个女娃,现在刚满三个月。有了孩子之后,我觉得我们的关系更加融洽了,感到有一个感情的纽带,就像是网上说的“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

现在看来,作为一名军嫂,肩上的担子真得很多。因为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在单位工作也挺忙,每天早晨六点多起床去上班,下午六点回家,都是自己一个人。都说生活的幸福有三个因素: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幸福的。因为每周都有所期待,期待老公能回家,尽管有时这种期待也落空。但每次他说什么我都能欣然接受,因为我知道他是一名军人,不仅属于我,还属于国家,所以我从来都没有对他发过任何脾气。

怀孕的前几个月,我妊娠反应比较大,但我每次和他打电话,他都说在忙,我就不忍心对他说我有多难受,因为对他说了他即使能理解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我就自己承受。整个孕期,每次去医检都是一个人,看到别人是左扶右搀、嘘寒问暖,而我只能是左顾右盼,自己挺着大肚子跑上跑下,想想也挺委屈,但是每当跟他说的时候,他总是说:“我理解你很辛苦啊!”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认为这些苦都是值得的。

现在面临改革,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我们可能也不知去向,也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我想,不管怎么样,我都会不忘初心,守好自己的家,教育好自己的女儿,孝敬好我们两边的父母。“感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会全力支持部队的改革,不管是老公调去哪里,我的心就会追寻去哪里。不管是他任什么样的岗位,我也会全力地支持他。

每个姐妹都想逛街的时候有人拎包,都想花钱的时候有人刷卡,都想享受天伦之乐,但我们是军嫂,我们的身份就决定了很多事情要坚持,要奉献,只有每个家庭的谆谆细流才能汇聚成我们国家的汪洋大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