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那一天来临!看这7位军嫂的回答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徐振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2 13:06

“即使分居两地,我也支持改革!”

指导员孙立刚的爱人 杨菊花

我想表达的就两个字“感谢”!特别感谢部队的各位领导和战友对我们两人的照顾。从办理随军到工作随调,部队领导和战友对我们的关照,我感同身受,在此表示深深地感谢!

作为军嫂,我也没有什么能够回报的,以后,我只能说生活中,工作中,尽力去把我们的小家照顾好,让他在以后的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让他为部队做出更多的成绩。

现在面临军改,我可能还没有过来与丈夫团聚,他可能就要调到其他地方去,又要面临分居两地,但是我想,作为军嫂,即使分居两地,也要支持改革,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拥护支持改革,咱军嫂没得说!”

副班长王杰的爱人 陈静

我只是大千世界中平凡的一员,没有轰轰烈烈,波澜起伏的事迹,有的只是细水长流,柴米油盐的琐碎生活。

做女人难,做军人的妻子更难。刚结婚时,我对军嫂的涵义理解不深,只是觉得军嫂很光荣。婚后,我才真正体验到军嫂光荣是因为责任重,军嫂光荣是因为奉献多,军嫂光荣是因为牺牲大。但是,我珍视这份光荣,为自己是一名军人的妻子而自豪。

与丈夫并肩携手六年,我渐渐品味到生活的真谛:理解是爱的基础,奉献使爱升华。我们因为爱在一起,因为理解相爱至深,因为奉献使生活充实快乐。

尽管我们不能常相聚,但我们的心却始终交融在一起。新时期的军人不仅需要妻子生活上的体贴与照顾,更需要与妻子心灵上的沟通,感情上的共振,爱一个军人就应该热爱他的事业,支持他的事业,爱一个军人,更应该融入他的精神世界,为他筑起平安温馨的家园。

儿子的出生让我浅尝初为人母的喜悦,但从怀孕开始,就面临着各种意外。2015年3月,我的爸爸得了严重带状性疱疹。但爸爸当时怕我担心,对我隐瞒了病情。但我还是知道了消息。当我看到爸爸的整个腰部全都是溃烂的脓疱,还强忍着疼痛,坚持不去医院看病,给我凑齐了房款送到了学校,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而丈夫这时什么也帮不上,那种无助、失望,无人可知。同年5月,爸爸病情刚好,哥哥又意外摔断了左腿。当时我已怀孕4个多月,为了减轻父母在医院照看哥哥的负担,我每天下班后赶往医院,第二天早上赶回学校。就这样坚持了3周。一个月下来,我整整瘦了一圈。我的同事都佩服我说:“静,你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没想到这么坚强,真是打心眼里佩服你。”

直到儿子出生的那天,丈夫才从训练场赶回来。可以说整个孕期,我收获了很多:“坚强:自己内心的坚强;自立:生活的自立。”

作为军嫂,丈夫的陪伴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种奢侈。我们要肩负起父亲和母亲两种社会角色,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年长的父母。做为女性,我们会有怨言、不满、失望和伤心。总之,各种不快的情感会在同一时间冲击着我们的心房。那一刻你是多么无助与脆弱,多么渴望丈夫的支持与鼓励。当拿起电话,接通对方手机时,丈夫却说“我在训练、我在开会、我在忙!”所以,我想对所有军人说“你一句安慰鼓励亲切的话语,哪怕短短几个字,就会产生出其不意的效果,而且百试不爽。”

作为军嫂,更应该体谅丈夫在部队的忙碌生活,他们肯定也想和亲人团聚,也饱受思念家人的痛苦。如果双方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为对方着想,双方之间的抱怨和不满就会少些。

我是一名中学的英语老师,这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也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凭着对教学的热爱,对学生的负责,我并没有感受到工作带给我的压力,相反我在享受这个过程。5个月产假后,我马上投入到教学中,并且接了应届毕业班。每天开车40多公里上班,忙碌了一天之后再去看孩子。有时真的累瘫了,这样的日子苦不苦?答案是很苦。没有人可以倾诉,没有地方可以发泄。怎么办?这时候,读书走进了我的生活。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需花。可能有人会说,读书过程中思想的确是脱俗的,但我们终将要回到平凡的现实中,为世俗琐事困扰。但是读书在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生活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腹有诗书气自华”便是这个道理。巾帼不让须眉。作为新世纪的好军嫂,更应该加强自身修养,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自己的精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