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留住你,我的特长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付倩靖 李攀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3 13:14

其实我也“伤不起”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高炮连下士 李 攀

那天指导员来找我做视频,说实话,我真想一口回绝他,让他也尝尝被冷落的滋味。因为“特长”俩字,我真是有点受伤了。但是气归气,我最后还是接了这个活,毕竟我也不愿看到连队因为这项工作拉后腿。

当初选择离开连队,我辗转反侧几天几夜没睡好。评功评奖倒是其次,一想到大家对我的“偏见”,我心里就窝火:都是一样干工作,我累死累活辛苦一年,为啥一句好话都捞不着?真是伤心透了。

前年因工作需要,我多次被上级借调参与视频保障,谁料年底班里报评功评奖人员时,直接把我省略了,说是没见我参加过几次连里工作。唉,真是有苦难言。

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们这些“特长兵”也需要被关注,也渴望工作得到战友的认可啊!

我为何不投李攀的票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高炮连二班班长 姚成锋

那次支委会,在讨论关于李攀等特长兵们的奖励问题时,我们几个骨干都不同程度地提出异议,一则是考虑到班里其他战士的感受,二则我对特长兵还是有些抵触的。

这些年,连队里高学历的人多了,有一技之长的“小达人”也有了不少,能画画的、搞摄影的等等,说句公道话,他们确实给连队争了不少光、长了不少脸。

但在我心里,特长兵首先得有个兵样,得融入连队这个大集体,平时摸爬滚打、训练执勤,要乐一起乐,要苦一起苦,不然以后咋在战场上齐心打仗?实际情况呢,却是特长兵一忙起来,不是跑个没影,就是待在办公室整天整夜不出来。你说这种情况下,关键时刻谁会想到你呢?

评功评奖,肯定比的是谁为集体干得多、贡献大。说实话特长兵也干了不少工作,但相对连队的日常建设管理而言,不过是些锦上添花的事儿。如果因为特长突出,而让真正为连队下苦功、使真劲的人吃亏,这也说不过去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