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特战旅政委的单杠360度旋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际超 王鑫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7 13:39

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政委武仲良近照及其获得的奖牌和证书

武仲良,安徽宿县人,1969年9月出生,1989年3月入伍,1990年12月入党,先后任营长、旅副参谋长、人武部政委、训练基地副司令员等职,2013年12月任某特战旅政委。入伍27年,个人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被原济南军区表彰为“兴武建功先进个人”“人才培养先进个人”,被河南省政府评为“河南省十大拥政爱民标兵”,2014年荣获《解放军报》“长征人物奖”,同年作为英模代表参加国庆65周年招待会和全军“投身强军实践、践行群众路线”报告会。2015年,参加国防部庆祝建军88周年招待会。

文能提笔谋强军 武能沙场扬威名

武仲良政委示范障碍动作

帅者先则卒必勇,卒必勇则攻必克

1989年,19岁的武仲良参军入伍成为第20集团军某师的一名侦察兵,靠着刻苦的训练和一股子拼劲,他连续两年获得师侦察兵比武大满贯,连续三年打破集团军侦察兵竞赛纪录,提干后更是多次带队参加全军、国际重大赛事,夺得100多枚奖牌,20多人次夺得世界冠军。‘’

与狙击队员同台竞技

凭借着过硬的军事素质,2013年,武仲良被任命为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政委。从金牌教练转岗成为新型作战力量的掌舵人,武仲良能不能胜任,成为大家的热议。

战士们对这位新上任的政委充满了好奇。几年前,旅里几名干部和战士参加在斯洛伐克举办的第十四届“安德鲁·波依德”国际特种兵竞赛,武仲良就是带队的队长。大家听说武政委是带兵训练的好手,可他的军事素质究竟怎么样,没有人见过。

一次,特战二营教导员魏法祥组织全营干部训练400米障碍,正在二营跟训的武仲良皱起了眉头:“你这个方法是典型的比赛型,很多动作与实战不符,这样不行。”

“政委,我们一直这样练。”魏法祥有些不服。

“你要不服,咱们现在就比一比。”武仲良的倔脾气也上来了,当场下了战书,“我比你大十几岁,今天一个标准,让战士当裁判,敢不敢?”

一听说政委要和教导员比试,大家都围拢过来。哨声一响,魏法祥涨红着脸冲了出去,武仲良也毫不含糊。“特别是过矮板墙,一个空中踢腿越过去,只用了1秒,大家都惊呆了。”四营教导员乐庸文说,“要知道,这个动作很多年轻战士都做不到如此干净利索。”

最终,武仲良以1分43秒的成绩越过终点线,比魏法祥快了5秒,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的军事素质在旅里算可以了,没想到政委年龄比我大,成绩还比我快!”魏法祥不好意思地挠头。从此以后,武政委在旅里的威信一下子树了起来。

武仲良(右二)潜水训练 与兵同乐

让军事干部学会做思想教育,把政治干部推上演训场,成了武仲良的当务之急。

与兵同乐,比拼秀肌肉

武仲良(右)组织官兵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