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特战旅政委的单杠360度旋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际超 王鑫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7 13:39

“看我的”“跟我上”

军事理论潜心学,基础课目经常练,险难项目带头上,如今,这个旅的干部人人掌握跳伞、潜水、攀登、捕俘等多项特战技能,都能叫响“看我的”“跟我上”。

格斗训练中的武仲良政委

在上级组织的一次实兵检验性演练中,这个旅担负敌后伞降渗透任务,目标地域雾浓风大,能见度不足百米,超出常规伞降极限。

面对战士们的犹豫,武仲良没有做过多的动员,而是带领党委一班人率先跃出机舱。

远飞者当换其新羽,善筑者先清其旧基

帅者先则卒必勇,卒必勇则攻必克。伞降着陆后,一场立体作战行动随之打响,特战队员迅速向目标发起进攻,短短数分钟就完成了破袭任务,为演练胜利夺得制胜先机。

逢提必考核干部

远飞者当换其新羽,善筑者先清其旧基。为更好的适应未来战场,这个旅从去年开始组建新型突击力量。如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武仲良率领党委一班人、组织训练骨干展开集智攻关,并充分借鉴其他国家特种部队建设的先进经验,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制定出一套涵盖人员选拔、作战编成、训练内容的精细化组训模式。

到营连吃碰饭

在武仲良的提议下,这个旅还专门设立特种作战研究室,定期组织特种作战战例分析会,总结作战行动的成败的原因及教训,充分吸收外军特种部队战法创新的有益成果,进一步加深官兵对特战战法的理解,推动特种兵培育由体能型、技能型、比武型向知识型、智能型、打仗型转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