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路上,我们更需要这份共产党员的良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樊怀乾、徐叶青、高志文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9 09:14

图为全忠接待上访群众 权 东摄

善后办的一名信访干部,何以打动人心?

在军改攻坚之年,他的思想境界、他的奉献行动,的确具有时代意义。

北京军区善后办老干部处处长全忠,人如其名,凭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良知,忠诚使命,甘愿在善后岗位当先锋、打头阵。

全忠也曾有醉卧沙场的豪情,向往子弹呼啸的声威。面临军队改革调整,每位官兵都在积极寻找自己的人生定位,但组织却安排他“善后”,仍然接手令人一想就头疼的信访工作。

大事难事见担当,面对纷繁复杂信访工作,他毫无怨言,他经常说“只有边缘的心态,没有边缘的岗位,在哪都是为党工作,要对得起共产党员的良知。”

图为全忠到山西长治将残疾证交给退伍战士王帅的父亲 权东摄

他以真心换真情,在善后办成立一年多来,全忠先后接待了上访群众2000多人次,妥善处理了历史遗留的80多个问题,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全忠深知:善后工作就是为党分忧,是对党性修养的一次检验。改革强军要轻装前行,不能带上“坛坛罐罐”。信访工作没有退路,难解决的事情创造条件也要解决。

良知是灵魂的声音,是心灵深处的裁判官。从某种意义上讲,信访工作是一个最需要牺牲奉献、最需要苦干实干、也最能检验党性良知的岗位。

伴随改革强军向纵深推进,我们越来越需要像全忠这样有良知、有担当精神的军人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支持改革、服务改革、保障改革、助力改革。

(樊怀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