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潜艇部队在练随时“海上转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天益 刘亚迅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9 13:41

2月中旬,观看“大功三连”事迹报告会时,下士章润堂发现,有战友的目光竟在自己身上打转。

电视画面上,报告团成员、退伍后的清华学子李冲正在分享自己在“大功三连”当兵两年的收获。章润堂顿时明白:肯定与自己前不久的选择有关。

和李冲一样,章润堂也是在大学就读期间入伍的士兵。不同的是,两年服役期满后,他并没有正常退役回校就读,而是选择了继续当一名潜艇雷弹兵。

“李冲用两年军旅读完了又一个‘清华’,而我的‘清华’毕业证要上战场领。” 章润堂说话时慢条斯理、音调不高,但字句清晰。

这个95后士兵的“反常”选择,在海军某潜艇支队政委何永明看来,与整个支队日益浓厚的练兵备战氛围分不开。

“我国海上安全环境更趋复杂,对我国安全战略全局的影响更加突出。”何永明说,身处海上军事斗争准备前沿,支队官兵都对习主席的这句重要论述有着深刻认识,并由此竞相主动作为。

目前,章润堂是所在潜艇上最年轻的士兵,他的目标是“干到最老的一级军士长”。

立下强军志向的,岂止章润堂。近年来,这个支队坚持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练兵备战实践,部队战斗力节节攀升,一批批本领过硬的水下猛虎在快速成长。

一组数据显示,这些年,该支队官兵水下训练战备时间已连续5年位居海军常规潜艇部队前列,部队连续7年保持了军事训练一级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