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隶前12小时驻地突发山火,上山扑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云龙 刘若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0 10:50

察看寻找隐患,防止火点复燃。

18时20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山体明火终于被全部扑灭。随后,小分队成员四下察看寻找隐患,防止火点复燃。当确认山林无复燃隐患后,他们开始整理器具。

此时,已是傍晚,太阳消失在地平线,山上一片漆黑,不见一丝光亮,而官兵们黝黑黝黑的脸,已然和天空、山坡融成一个颜色。

一阵山风刮过,小分队成员才发觉,初春的山风依旧寒冷。没等驻地政府和村民过来道谢,他们已收整完装备坐车驶离现场,返往营区。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车上,拖着疲惫身躯的官兵放声高歌。

回到部队,他们来不及休息又要投入到准备转隶的事项中,但经历过“冰火两重天”考验的他们更加懂得,无论怎么改革,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不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