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永不原谅这支部队——“731”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0 17:35

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

731部队是侵华日军“满洲第731部队”的简称,曾以石井部队、东乡部队、关东军防疫给水部等名义活动,犯下了细菌战、人体实验等战争罪行。

日军细菌战用具。 陆培法摄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11日第06版)

侵华日军731部队在女性身上进行残忍实验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中国和日本保留的资料详细记录了这支部队的累累罪行,就连美国国家档案馆最新解密档案也证实:截至1942年,731部队共研制生产了2470枚细菌炸弹。至1940年,已经研制出9种用于细菌病原体传播的炸弹,并进行了实地测试。其中包括用于污染土地、制造传染性云雾以及爆裂弹药。

为了能用活人做细菌实验,日本宪兵队秘密把很多中国人、苏联人、蒙古人、朝鲜人送往731部队,他们考虑到保密,用了这样的专用名词:“特殊材料”“特别输送”。而那些等待被试验的人被称作“马路大”,也就是“木头”的意思。资料显示,用活人做实验,一般来说,两天实验三个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