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还得学周恩来和邓颖超,晚年互相肚子里还装着很多话没有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立日之人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14 18:23

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的3种途径

1、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举报。

2、通过信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9号,邮编:100740)。

3、直接到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9号)。

这10种“疏忽”或许让你成为间谍帮凶

1、电话交流涉及涉密信息

一旦你在与他人的电话交谈中出现涉密信息,比如部队的番号、近期行动计划等,间谍的网络窃听设备就可能会把你的通话内容自动记录下来。因此,作为军人,任何时候都不得随意讨论部队番号、编制、装备和战备训练任务等情况,同时要教育家人主动增强保密意识。

2、在网上透露军人身份

进入信息时代,上网已成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之需。但在网上如果透露自己的军人身份,主动介绍在部队的经历和岗位,很可能会招来间谍的“关注”。

3、办理购物消费卡遇到陷阱

在商场办理购物消费卡,要防止填写个人信息时暴露军人身份、单位电话等,这也很可能被间谍盯上。

4、连wifi可能被植入病毒

虽说wifi无处不在,去哪都得先把无线网络连上,但别有用心之人,正好利用人们这一习惯,在你连接wifi时顺便植入病毒,窃取你的手机通讯录、照片以及其他重要信息等。所以连接公共wifi需谨慎,手机中请不要保存涉密信息。

5、网购地址不慎泄密

当前,网络购物已越来越被官兵所青睐,但在填写收件人地址时得慎之又慎,尤其是在外出驻训、演习时,你填写的地址信息有暴露部队驻防信息的风险,更不能直接留下部队番号。

6、晒照片可能被人利用

许多官兵喜欢在微信中晒照片,这无可厚非,但你如果晒了军装照或与武器装备相关的照片,就可能暴露军人身份和泄密。所以晒照片之前要头脑冷静,千万不要干晒一张照片成千古恨的蠢事。

7、填写调查问卷暴露身份

外出时,会经常碰到一群小年轻热情满满地找人填写调查问卷,他们还会与你亲切交谈。这时,你可千万别放松戒备,在填写信息时暴露军人身份、部队番号和个人岗位等。

8、参加重要会议时带手机

已有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一部处于关闭状态的手机,没有响铃,屏幕上也没有任何开机显示,只要装有电池,也可能被悄悄启动通话装置,成为一部“窃听器”。所以参加重要会议,尤其是涉及兵力部署、演习等会议时,千万不要把手机带入会场。

9、逛论坛可能“被钓鱼”

有些国外情报人员故意将错误数据放在论坛里,等待官兵跟帖“辟谣”。殊不知,这其实是他们的一种“钓鱼”手段,故意引诱你上钩,利用你的正义感获取涉密信息。如果你不慎中招,那真是太“冤”了。

10、营区内开定位可能“被标记”

智能手机的定位功能一般都有“记忆”,一些间谍会通过技术手段,找到你手机定位的规律,从而分析出你所在部队和岗位的位置信息。所以要慎开手机定位功能,也要慎用微信中的“摇一摇”添加“附近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