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排长眼中的教导员,如此平凡但有血有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添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1 09:41

“亏你还是xx大学毕业的,连这个都不会。”这是刚毕业的新排长听得最多的一句话。

每次微信群里“哀鸿遍野,怨声载道”的时候,我却成为了一股“清流”。为啥,因为在我印象里,老吴好像很少骂我,似乎鼓励远远多于责备。

记得刚下连队第二天,和兄弟们一起下菜地浇粪。从没干过农活的我不仅没施好肥,身上还沾了一点粪。这时候,老吴恰好来看菜地,一瞅见我狼狈的样子,立刻笑着说:“新排长还是不错嘛,才来就肯干。来,我教你。”说着,他接过我手上的粪勺,开始浇起粪。

过了会,老吴又带着闷闷不乐的我逛起了菜地,一路上跟我讲这是什么菜,那是什么菜。末了,他蹲下来对我说:“别看这些菜用粪浇,可能你觉得不习惯,但却最健康的,不像城里都是化肥催出来的。”

菜的长势不错,老吴脸上有了笑意

由于我喜欢拍照和写作,老吴把我调到了参干室,开始负责营里面的宣传工作。当时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因为毕竟有了自己的“办公室”,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房间里空调坏了,坐久了膝盖冻得疼。但这事儿我也从没跟谁提过,毕竟作为一个新排长能有如此待遇,自己已经很满足了。结果有天老吴来我这里看完新闻以后,第二天就让人买了一个“小太阳”放在了办公室。中午集合开饭的时候他对我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需要及时跟我讲,别委屈自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