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排长眼中的教导员,如此平凡但有血有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添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1 09:41

“快,这边,球进了!”。

比起以往,周日的球场上开始“人满为患”。原来,为了让大家在文体活动时间走出班排,放下手机,尽可能参与到室外活动中。老吴这位“斯文书生”专门在网上购置一套装备,摇身一变,成为了“运动达人”,开始带着兄弟们在球场上“冲锋陷阵”。

每次踢完球下来,他还会和大家坐成一圈总结经验教训。更是为了趁着这样的机会,了解近期人员的思想状况。开心的事,一起分享;闹心的事,一起解决。所以他在战友的眼里就是“训练场上的教导员,训练场下的老吴。”

球场上的老吴。

“要和兄弟们一起生活训练,一起同甘共苦,真正了解他们的想法,才能正确地进行宣传。”这是老吴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谁也没想到,“温柔”的老吴也有发火的时候。

前不久的清明节,营里面组织了一次“讲先烈故事,品红色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个连队自行组织,大家却没有太当回事,结果老吴来了个“出其不意”,特地跑到每个连队里去听,结果可想而知。只见他板起了脸,站在队伍面前亲自讲起了故事,是关于墨脱巡逻路上牺牲的官兵的故事。

“条令月”组织考试,考官老吴再次“登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