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排长眼中的教导员,如此平凡但有血有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添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1 09:41

今年春节的时候,营里面开展了各色各样的活动:趣味运动会、游园会、球赛......兄弟们都夸我想得周到,搞得热闹。殊不知,这些都是老吴早在一个月前,就每天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认真筹划,让没回家的兄弟们开开心心地过年。而且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不管干什么老吴始终参与其中,与大家打成一片。

春节营里面举办趣味运动会,老吴当起了拉拉队员。

这就是老吴,我的教导员,一名平凡的边防军人。在他身上,没有好莱坞似的热血澎湃,万人瞩目;有的,只是一些有血有肉的细枝末节。但在我看来,这却格外深沉,格外珍贵。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这是传承了一代又一代的“老西藏精神”。一代代人从前辈们手中接过旺盛燃烧的精神火把。在探索的道路上传播不竭的温暖与动力,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

终将有一天,他们也会把这些火把交给下一批人。以此交接,生生不息。也正是这样的传承,才使得祖国的边防线日益稳固。

我想,老吴是这样的人。我也在慢慢接过他手中的火把,不断前进。

这就是我这个新排长眼中的教导员,斯文却又不失血性;平凡却又不失伟大;严厉却又不失温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