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发射圆满成功 ,难忘瞬间回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1 10:21

相关链接

携物起航,逐梦天宫

我和二妮有个“约会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今日,谷雨。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正是万物生长的最佳时节。

在这春天的尾巴,我的祖国,又干了一件大事!今天,我,“太空快递员”天舟一号,在我国首个滨海发射场——文昌航天发射场携物出发,为客户“天宫二号”运送快递。二妮,别着急,你的快递即将送达!

携物起航,追梦天宫之地!

中国航天事业创立已61周年!

从女娲补天到嫦娥奔月,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从来都没有断过,而这个梦,瑰丽而绵长……

2007年,嫦娥一号成功发射升空,圆满完成各项使命后,于2009年按预定计划受控撞月。

2010年,嫦娥二号成功发射,超额完成各项既定任务,于2011年离开拉郎日点L2点后,向深空进发,意在对深空通信系统进行测试。

2013年,嫦娥三号成功登陆月球雨海西北部,控制月球车“月兔”在月球上的运动。

……

在去年中秋月圆之夜,“天宫二号”乘坐中国长征二号FT2火箭抵达了她的新家——距地球393公里的太空。自此,二妮也成为我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

从那以后,月亮姐姐就有了新的伴侣。中国航天,让月亮姐姐不再蓝瘦、香菇!

今天,我们有了中国首个太空“快递员”。

大家都叫我“小胖墩儿”——重达13吨,迄今为止我国送入太空最重的载荷,其中,超过6吨的重量来自于我此次运送的货物。

携物起航,逐梦天宫。中华民族的探月之路,步履更加铿锵!

而我,甘为民族逐梦天宫的“快递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