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发射圆满成功 ,难忘瞬间回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1 10:21

天舟系列飞船

能够运送的最大货物尺寸是多少

天舟系列飞船能够运送物资的最大重量超过6吨。

如果从货物尺寸上来说,这次发射中采用的全封闭飞船,单件货物最大尺寸就会受到交会对接通道的限制。

如果将来采用全开放飞船,运输二三十米长的大型舱外货物是没有任何难度的,再加上有些货物运输时可以折叠,最大尺寸到底能有多大,就看工程技术人员的想象力了。

天舟系列飞船

是否可以给自己加注燃料

天舟飞船推进舱携带的燃料,除了用于轨道调整,还要用来控制自身坠入大气层烧毁以免产生太空垃圾,一点一滴都十分宝贵。

但由于它不需要像空间站那样长期在轨,发射升空时携带的燃料足够使用,没必要大费周章在太空“加油”。所以,带给空间站的燃料要“专油专用”。

 天舟系列飞船烧毁时

能否像流星一样被观察到

理论上是可以的,但实际上比较困难。

出于保护地面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考虑,天舟系列飞船再入大气层烧毁,一般会选择在渺无人烟的大洋上空进行,如果有人恰巧乘船经过那里,或许可以亲眼看到执行完空间物资输送任务的某一艘天舟飞船完美谢幕。

“太空快递员”的三件“秘密武器”

第一件“秘密武器”:力学环境测量系统确保飞船风雨无阻、安全无损。

第二件“秘密武器”:网络交换技术使网络平台高速沟通、线路无阻。

第三件“秘密武器”:相对测量子系统让“快递”与“客户”千里相会、签收无误。

  中国航天,加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