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官兵的这些心里话你可曾听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俊 李晋云 孙清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21 10:10

八、

万文博:“虽然我被分配到海军陆勤单位,但这个海洋之约我一直没忘。”

“今天,是我的第六次海军节。虽然我被分配到了海军的陆勤单位,但这个海洋之约我一直没忘。虽然没有舰艇、没有海洋,可是我仍然会立志奔赴辽阔海洋,实践告诉我在本职岗位上也依然可以乘风破浪。海军,68岁生日快乐。”

他叫万文博 ,是北海舰队某团八连站长。六年前,在千军万马的竞争中,他顺利进入了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从那时起,他就立志一定要走向深蓝,驰骋辽阔海洋,然而毕业时的一纸命令却把他分配到了海军的陆勤单位,当时他内心特别失望。可来到单位后不久,紧锣密鼓的演习任务让他重新找回了大海之约。一次演习中,他们作为蓝方,干扰红方信号,成功使本方舰船免受了对方攻击。命运曾让他以为远离了大海,却又用另一种方式帮他回到大海。看着湛蓝的海洋和雄伟的军舰,他感慨万千,只想说一句:“大海,我来了。”

九、

曾祥泽:“我时常提醒战士们: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

“我时常提醒战士们: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太平盛世,并不意味着永享太平,真正要做到‘能打仗、打胜仗’,跟基层一线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一个连队作为基层一个基本单位,必须要练好本职本领,绝不能懈怠。”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曾祥泽是北海舰队某团六连连长,他依然记得去年秋天带领战士接收某新型装备时,一名装备研发人员说的话,“虽然我们现在某些装备的技术指标落后于他国,但我们还是很有信心超越他们的,也希望你们能认真学习操作装备,把装备的最大效能发挥出来!”话虽普通,却让作为连长的他记忆深刻,装备的性能不能代表一支部队的作战水平,有效的战法训法、娴熟的军事技能和过硬的战斗作风,才是制胜的“法宝”。“能战方能止战”,在新的历史起点下,更重要的是如何带领官兵们从实战出发,摸索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作战样式,提高现有装备打胜仗的能力。

十、

闻艺:“从9年前的懵懂少年到如今的已为人父,我随着海军一起成长。”

“我参军入伍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已经9年了,从9年前的懵懂少年到如今的已为人父,我随着海军一起成长,虽然妻子总抱怨我回家少,可是我深知,有大家才能有小家。海军,感谢一路有你,感谢你让我成长!”

这位战士叫闻艺,是北海舰队某团八连操作员,同样也是一名丈夫和父亲,因为长期和妻子分居两地,妻子偶尔也打趣地抱怨:“等孩子长大,只教他叫妈妈、叫爷奶、叫外公外婆,就不教他叫爸爸!”而他自己深知,保卫好大家才有小家的平安,在部队待久了,更舍不得离开这片海,舍不得脱下这身军装,只能期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弥补妻儿。而闻艺的妻子也很清楚丈夫身上的责任和重担,抱怨归抱怨,但是家里的大事小事都会坚强地扛起来,让在外工作的丈夫能够安心,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