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说再见,我的团长我的团

来源:“冲锋号”微信公众号作者:崔世华 韦德专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22 00:49

信念篇

2015年底,部队改革拉开序幕。在改革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团党委“一班人”走上前台在全体官兵面前表态,团长带头发言掷地有声,“走留听党的,工作看我的,以实际行动迎接最强军改的考核检验,在关键时刻彰显党员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团长已任现职9年,资质能力都不俗。虽然对这身军装、这座营区有万分不舍,但出于对部队建设负责考虑,团长表态:坚决服从转业安排。在他看来,当年入伍是为了献身国防事业,而今天脱下军装也是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需要,他都支持,都乐意。

但是,其他干部能不能从容面对?团一级属于裁撤一级机构,不少干部面对进退走留产生了种种焦虑。原本就面临转业的团长,找干部逐个谈心交流,引导大家自觉服从大局、正确对待走留。

行动是最好的说教,团长的表现契合了“领头羊”的身份,稳定了干部队伍的心神:首长机关训练,团长技能精湛,成绩叫板参干助;训练场上,团长和分队军官对着沙盘,常常一待就是半天;每天下午,团长在跑道上挥汗如雨,速度之快让许多年轻干部都感到压力……

团长说,我走了,你们一样会干得好。“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团长离开了部队,却留下了助力部队发展的宝贵经验和浑厚后劲。这些年,团长做到了“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坚持让优秀人才“能干事,干成事”,只要是行为端正、担当有为的好干部,他都极力推荐和重用。就在转业前夕,团长特意花时间把二十多年在团队工作的经验梳理出来,为以后的部队建设和发展传经建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