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说再见,我的团长我的团

来源:“冲锋号”微信公众号作者:崔世华 韦德专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22 00:49

感恩篇

团长不爱发朋友圈,最近难得发了一条,却揪住了大伙儿的心。

“站好军姿,迎好军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我们所遇到的一切。”感恩,团长如是说。

从一名普通战士到一名正团职军官,身份、业绩、荣耀,娶妻、生子、安家,不经意间,当年的苏北放牛娃已成长为部队的一团之长,这在他们老家的那个山村里是头一个,四村八邻的乡亲们都羡红了眼。面对所拥有的一切,团长反反复复念叨着一句话“党的恩情说不完”。为报答这份恩情,从此,“做一个有益于党、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军队的人”成为团长的座右铭,用行动回馈着党的教育和培养。

官兵们说,团长把27年的时光和精力都献给了这个团,必须铭记。但团长却矢口否认。

他说,要感恩这个团的每一届党委班子,团队的成就来之不易,这绝对不是哪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历任党委班子坚持“一家人”情感促团结、“一盘棋”思想搞建设、“一条船”意识防风险的建设思路,凝心聚力、艰苦创业的结果。

他说,要感恩遇到的每一名战友,为他的成长注入了太多的关心、培养和帮助,他把这笔温暖称之为“家的包容和滋养”。

一座营盘,一守就是二十七年。“忠诚使命,尚武敢赢,求实创新,和谐共进”,团长说,这个团的魂会永远流淌在他的血脉里。在这位团长眼里,哪怕是营区的一草一木,都将成为他永远割舍不掉的情结。团长不爱拍照,可就在几天前,有人看到团长在训练场上怔怔地出神,半晌,他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后来的事,大伙儿都听说了,摄像员带着相机过来,跟着团长把营区转了个遍。有人说,团长今天拍照了,是想给没有军装陪伴的下半生留个念想:方方正正的营房、个头庞大的火炮、理着“方寸头”的小草坪……

27年无悔奉献,9载铁血担当,团长的名字应该被记住——夏桂军。

最后,以团长随笔中的一语作结:

“夏日将至,桂花又开,军队的明天也将如这般火热和灿烂。”

摄影:张垒 穆冀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