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44年重登军舰,女海军热泪盈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虹明 周启青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4 09:52

今天,梦终于实现了。登上黄山舰的那一刻,阿木拉汗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抚摸着船舷,她深情地说:“虽然我的家离海很远,但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大海,看到我们的军舰,我都特别自豪。祝愿我们的海军越来越强大。”

▲4月23日,在中国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海军分片组织舰艇对市民开放。图为新中国第一代维吾尔族女海军阿木拉汗.满苏尔登上黄山舰参观。(吴亢慈 摄)

▲4月23日,在中国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海军分片组织舰艇对市民开放。图为新中国第一代维吾尔族女海军阿木拉汗.满苏尔登上黄山舰参观,黄山舰政委李卫军亲自迎接。(吴亢慈 摄)

▲4月23日,在中国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海军分片组织舰艇对市民开放。图为新中国第一代维吾尔族女海军阿木拉汗.满苏尔参观黄山舰通道文化。 吴亢慈 摄

▲4月23日,在中国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海军分片组织舰艇对市民开放。图为新中国第一代维吾尔族女海军阿木拉汗.满苏尔登上黄山舰参观,赠给女兵家乡维吾尔族特色帽子并合影留念。(吴亢慈 摄)

在飞行甲板上,阿木拉汗老人和官兵们一同唱起了《人民海军向前进》。在飘扬的军旗下,在雄壮的军歌声中,阿木拉汗老人神情肃穆,背也挺得笔直,就仿佛这一刻正乘着祖国的威武战舰在大海里劈波斩浪……

在舰艇通道里、在驾驶室里、在餐厅里,官兵们围着阿木拉汗老人,听她讲过去当海军的故事,也跟她说出海执行任务和随舰出访的经历。老人听得津津有味,脸上始终挂着慈祥的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