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中国航母成双成对!

来源:三剑客微信公众号作者:剑客岚 守一 唐建平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6 14:30

释放信号一:“国际范”下水仪式透视首艘航母的现代化水平

描述现场之前,先说说那个被很多人关注的“掷瓶礼”。

今天,大连的天气一扫前几日的雷雨交加,变得阳光明媚,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仪式就在大连造船厂进行。

这是国际上渐渐形成一种习惯,每当新造的大船下水时,便由船主作代表,在船艏狠狠地砸碎一瓶香槟酒,让醇香扑鼻的酒撒在船艏周围,祈求吉利。香槟酒瓶打的越碎越好,预示这条船投入航行后,永远一帆风顺,万事大吉。

今天9时许,按照国际惯例,剪彩后进行“掷瓶礼”。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之后随着一瓶香槟酒摔碎舰艏,两舷喷射绚丽彩带,周边船舶一起鸣响汽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航空母舰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出船坞,停靠码头。

其实,这是在中国的领土上见证的第一艘航母下水,此前的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的下水并不是在中国。“瓦良格号”是在1985年12月6日铺设龙骨的。实际上,辽宁舰的下水时间是1988年。如果从这一天算起,到辽宁舰正式服役,这艘船足足等待了20多个春秋。

如今,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从此,辽宁舰不孤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