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中国航母成双成对!

来源:三剑客微信公众号作者:剑客岚 守一 唐建平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6 14:30

释放信号二:“中国速度”让世界惊讶,国产航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建造第二艘航母的“中国速度”令各国媒体刮目相看。新加坡《联合早报》引用美国外交政策理事会亚洲安全项目主任杰夫·史密斯的话说:“中国建造首艘国产航母的速度之快,超出许多华盛顿观察家的意料。”

实际上,首艘国产航母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辽宁舰的设计风格,采用舰载机滑跃起飞方式。鉴于我国在船舶、航空、电子等领域的技术进步,这艘航母肯定不会是照搬辽宁舰设计,而会有诸多改进。

多名军事专家在谈到国产航母时表示,从外观和吨位上看,首艘国产航母与辽宁舰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内部结构、设备水平有了非常大的变化,还装备了相控阵雷达,作战能力将会大幅度提升。

这些改进中可能还吸收了辽宁舰实际使用中的经验——比如说,外人看起来相似的航空甲板,可以经过小幅改进,就更加有利于舰载机的调度,甚至能够停放更多的舰载机。

释放信号三:、国产航母此时下水,是应对国际局势展示强大军事威慑力

就在今天,据韩联社消息,驻韩美军开始往韩国星州高尔夫球场搬运萨德反导系统。联想最近,在东北亚,朝鲜半岛局势令人关注;在南海,美菲军事演习即将在5月上演……在这个丛林法则盛行的时代,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展示强大军事威慑力,招致的一定是对手的虎视眈眈和弱肉强食的上演。

中国的军事力量不断发展,但是,还没有对日乃至其他国家产生威慑力。以日本为例,二战后,日本从来都没有向中国正式道歉,因为他们不认为是中国战胜日本,他们宁愿向美国俯首称臣,而不愿正视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

正因为如此,中国需要自己的航空母舰,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航母编队,而是要以这个世界上最庞大的军事装备彰显中国的军事存在,迫使那些过分的对手在一些事关中国主权利益的大事上有所收敛。

当年的辽宁舰入列的历史背景,就是我们要想解决钓鱼岛争端,必须保持强大军事威慑力。

当然,我们不仅仅要发展航母巨无霸舰队,而应该有创新性的战略思维,大力发展非对称性武器。譬如,“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中国的战略战术导弹所向披靡,中国的火箭炮风靡全球,中国的卫星技术世界领先,中国的核潜艇神出鬼没……

谢谢首艘国产航母,你让辽宁舰不孤单,你让中国人很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