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军嫂:当好“贤内助”与丈夫一同赶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林洋 马英智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3 14:02

向她们致敬

■俞旭龙

文职人员军嫂,既是服务备战打仗的生力军,也是军人家庭的顶梁柱。 改革关口,她们面临着双重考验。其一,自身所在单位改革调整已经展开,新的挑战如何应对,个人得失如何看待?其二,如何用柔韧的双肩扛起家庭的重担,让军人丈夫全心投身改革,没有后顾之忧、后方牵挂?

每一个考验,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跨过去的。我们的文职人员军嫂“虽无军装在身,自有戎心在胸”,甘于舍小家为大家,大局面前不讲任何条件,全心全意尽职责、促改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展现了家国情怀。

改革强军路上,我们欣喜地看到,文职人员军嫂是奋发向上的赶考者,她们凝魂聚力、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在改革大潮中踏浪前行,立起了文职人员的精气神。她们也是军人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用温情和大爱支持军人丈夫漂亮转身、无畏转隶、成功转型。“巾帼不让须眉,齐心携手并进。”文职人员军嫂与丈夫,不但在情感上齐振共鸣,更是在事业上齐头并进,一起书写了平凡而又壮丽的人生篇章。

她们付出的代价、做出的牺牲,令人动容。尤其是,她们中许多人都面临着家庭的现实困难。有的刚刚结束两地分居的生活状态,有的刚刚适应驻地工作岗位正在起步爬坡,有的刚刚子女出生或者入托入学……改革号角一声令下,自己又要与丈夫天各一方,甚至看到他脱下军装。尽管万般不舍,尽管心中多有顾虑纠结,但她们还是毅然选择百分百理解,选择无条件支持。大到赡养双亲、抚养孩子,小到做饭洗衣,她们默默全部揽下,毫无怨言,美丽的文职人员军嫂们深深地懂得一个道理:有国才有家,支持改革就是支持“他”。

向她们致以崇高的军礼!

改革必成,未来也必将会更加美好。

本文刊于2017年5月3日解放军报

“文职方阵”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