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征入伍人数“三连增”!这是咋做到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延涛 李帮宏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3 14:31

拉近校门与营门距离

几年前的一次征兵宣传分析会上,一名大学生的发言深深刺激了王春海。这名大学生坦言自己有从军梦,可当他听说“当兵就是在直线加方块的军营里熬两年”时,一下子就熄灭了参军的热情。

因对部队缺乏了解,不少大学生轻易就放弃了从军的念头。仔细剖析以往“横幅+展板+传单+讲座”的传统宣传模式,该校武装部领导意识到,时代变了,征兵宣传阵地必须随之转移。

这几年,该校探索“互联网+征兵宣传”的新路子,较好地拉近了校门与营门的距离。该校武装部建立了“大学生国防教育服务中心”学生社团和QQ群、微信群,将有入伍经历和入伍愿望的大学生,通过社团和微信平台聚集在一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相互交流思想、分享感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任东芝是其中的一员,他说:“微信解读通俗易懂,让我及时了解了入伍新政策,坚定了我的从军梦。”

为使征兵宣传更接地气,该校还采取了“前移”“平移”“下移”的办法。所谓“前移”,即招生处将征兵宣传材料与新兵录取通知同时邮寄,并在新生“入学须知”上印上征兵宣传的二维码,大学新生没进入大学校园就可第一时间了解到征兵政策;所谓“平移”,即每年3月,多维度推动征兵宣传,组织校园所有媒体形成立体宣传网络;所谓“下移”,即积极推进征兵宣传活动进课堂、进宿舍,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定期深入学生班级宣讲征兵政策,组织退役大学生深入班级和学生宿舍,用个人军旅生活的亲身经历开展宣讲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