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征入伍人数“三连增”!这是咋做到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延涛 李帮宏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3 14:31

全流程服务全方位保障

面对是否入伍的人生选择,大学生有自己的担忧:参军入伍锻炼很大,但退役后的出路在何方?这是他们的顾虑,也是大学生征兵工作必须考虑的问题。

大学生入伍前,东北林业大学武装部会提前了解他们的入伍志愿,积极与上级业务机关沟通协调,尽可能满足学生的入伍愿望。从填表、体检、考核到心理测试各个环节全部安排专人负责。

该校还打破常规,实行入伍学生学费补偿、贷款先行垫付,让参军入伍的大学生穿上军装时就能拿到学费补偿款。对退役大学生在复学、保研和转专业等方面的需求,王春海说,“学校都会尽最大努力协调落实。”

去年毕业季,不少大学生还在奔波求职时,该校学生王超已接到深圳航空公司的入职通知,这得益于他退役大学生士兵和硕士研究生的身份。王超入伍后荣立二等功,退役复学后经学校推荐,被评为“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破格保送研究生。经过部队和学校的历练,王超如愿得到理想的工作岗位。“参军入伍履行义务,个人得到锻炼,还能获得社会认同。”王超说。

大学生士兵曾鹏退伍复学后,在学校的支持下调整了专业,在大四时还被学校破格推优就读退役士兵专项研究生。“入伍前顺心、入伍后安心、退役后暖心。”曾鹏说。

“有人问,凭啥他们就能享受到特殊照顾?我说,参军入伍就是一张红彤彤的通行证!”哈尔滨警备区政委曲升云告诉记者,为入伍大学生提供全流程服务、全方位保障,既是学校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最有效的宣传发动,也只有这样,才能持续激发青年学子的参军热情。

(本文刊于《中国国防报》2017年5月3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