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啊,愿你们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郁德 黄振宁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6:52

青春正好,愿你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吴郁德 黄振宁

青年是备受瞩目的先锋力量,他们向着理想生长。在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国家、民族、军队未来的模样。4月22日,全国征兵宣传教育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不久的将来,又会有成千上万的有志青年汇入人民军队的铁流。

军营是激情演绎的最佳舞台,是青春纵横的首选疆场。我不认识你,但我欢迎你,希望你加入我们,一起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信仰:精神装备是最强大的装备

青春航向,要靠理想信念掌舵。青年的价值取向反映和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未来的价值取向。

当代青年面对的世界比过去更复杂,面对的思潮比过去更纷繁。正因为此,青年在面对选择时,有矛盾、不安、疑惑,有迷茫、失落、彷徨。一个人在青年时代树立什么样的理想,就决定了会走出什么样的人生航向。

脚下有力量,源自心中有信仰。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只有踏着信仰的基石执着而上,才能引领青春之我走出迷茫困惑。

正是由于信仰的力量,才有了年仅29岁的江竹筠从容赴死的青春选择,才有了李大钊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中国的气吞山河,也有了习主席梁家河窑洞油灯下7年苦读的兴国之光……精神装备是最强大的装备,当代青年官兵要深知:对信仰的忠诚与守望,是震古烁今的人间正道,是无往不胜的精神密码。

马克思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人一旦有了高尚的信仰,浮躁的心灵就有了熨帖。坚守信仰,青年官兵才能淬炼出彩人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