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来谈谈军人的爱国情怀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王成志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3:20

虽已步入中年,可我的耳畔依然会响起《中国共青团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熟悉的歌词至今让我热血沸腾。

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对中国青年的影响是深远的,正是这种炙热的爱国情怀,让无数中国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祖国的安宁、国家的强盛,不畏艰险、忘我奋斗、甘于牺牲。今天,时值五四之际,小编很想和大家一起谈谈以热血青年为主体的中国军人的爱国情怀。

军人的爱国情怀,是不惧生死地战斗!

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安宁、主权完整,中国青年怀着深厚的爱国情怀踊跃参军,前赴后继地投入硝烟弥漫的战场,与敌人展开了殊死搏斗,他们不惧生死、英勇善战,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八路军部队向抗日前线挺进

攻占“总统府”

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

边境作战中的解放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