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海军首位女副舰长再获喜报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0:10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8名优秀青年官兵榜上有名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结果近日揭晓,其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王留杰、韦慧晓、冯玮、胡涛、伍升钢、尹洁昕、郭力、王喜8名优秀青年官兵,从全国342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每年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经社会网上投票、评委会初评、团中央研究,评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个类别共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军和武警部队获奖者中,既有放弃地方公司优厚待遇参军报国的海军女舰长,又有忠诚守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武警卫士;既有攻克军队重大科研课题的青年才俊,又有用爱心感恩亲人回报社会的道德楷模。他们用高尚思想品质和生动感人的事迹,赢得社会普遍点赞。

韦慧晓

海军长春舰副舰长,2012年1月入伍,中共党员,理学博士。曾被表彰为“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

怀着对海军事业的满腔热忱,她毅然放弃优厚待遇,加入海军部队、投身航母事业,成为航空母舰首位女副部门长。她先后在大连舰艇学院航海指挥和舰艇战术指挥两个专业学习深造,取得军事学学士学位。顺利通过新型导弹驱逐舰副舰长独操考核,2016年3月成为海军首位女副舰长。圆满完成“猎鲨”、中俄“海上联合—2016”等重大演习演训任务。2015年1月,作为海军首批舰艇长代表团成员访问美国,展示了中国女舰艇干部的良好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