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曾替他挡下日寇刺刀,癌症晚期老兵找到恩人

来源:中国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5-12 18:08

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兵是今天故事的主人公,今年87岁的他已经是癌症晚期,他说他唯一的愿望就是找到当初救过他性命的那个恩人,不然他死也不瞑目,这位老兵的名字叫王飞吼,寻找恩人成为他这一生最后的一个愿望,这个心结,这个恩情埋藏在他的心底已经整整74年,这七十四年里他每天都希望可以找打当初那个为他挡下日寇刺刀的孕妇,以报答她的恩情。

抗战期间,王飞吼还只是一个小孩子,那一年他虽然只有13岁,可由于他从小就聪慧,于是就让他当抗日儿童团的团长,他的任务就是写关于抗日的标语,这个抗日看似简单,却十分危险,因为要在敌占区附近贴上标语,一旦被日军发现随时就会有生命危险,果不其然,有一次他带领人在写标语的时候就和日军正面遭遇了,日军恼羞成怒,一士兵拿起刺刀就准备将王飞吼给刺死,在这紧急的时刻,一位年轻的孕妇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前,为他挡下了这一刀,日军很生气,就将孕妇给带走,王飞吼因此得救。

王飞吼从此到处打听着这位孕妇的消息,一年后,他听到大队长说,这位孕妇的名字没有人知道,只知道她的丈夫姓刘,大家都叫她刘嫂子,大队长还说这位刘嫂子被日军抓走后生下一个孩子就去世了,听到这位消息后王飞吼虽然很难过,但他在心里给自己的一个决定,一定要找到刘嫂子的后人,到她的坟前去祭拜祭拜。王飞吼参加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后,曾经多次去寻找过这位刘嫂子,但由于战争的混乱,人口流失很多,大多都没有记载,所以即使他多次寻找依旧毫无音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