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鹰者”刘锐重回母校,他这么对学弟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邢晋、王子淇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6 09:05

“当初,一个教员带几名学员呢?”“一个教员带两三个学员,就像是师傅带徒弟那样,教飞行技术,更教做事做人!”回想当年带教教员的循循善诱和言传身教,这名“沙场宿将”的眼中,除了感恩,更多的是摄人心魄的坚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航校团队精神,伴随着这名优秀的飞行员从稚嫩青涩走向精干成熟,从雏鹰展翅飞向壮志苍穹。

▲刘锐与飞行大队学员讲述南海巡航的情况

机场上,飞行学员们早已等候多时。“那天天气状况并不好,机翼下全是厚厚的云层,然而天公作美,就在战机编队与黄岩岛相距20余公里时,空中云雾消散,深蓝色的海面清晰可见。此时我想,既然来了,为何不同框记录下来呢?”照片的故事讲得很轻松,但认真听他讲述远海飞行的一幕幕,才知道一路上总有惊险相伴。“国家的利益边界在哪里,‘战神’的战斗力就必须到哪里!”刘锐的脸上写满坚定与豪情。

▲刘锐在向飞行一大队学员讲授飞行驾驶技术

面对着心中期盼已久的榜样和师兄,热情的学弟们总有问不完的问题:“九三胜利日大阅兵你飞越天安门有什么样的感受?”“您安全飞行4000小时,是如何做到万无一失的?”“配发新装备后如何快速形成战斗力?”“一线部队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飞行人才?”细雨淅沥,刘锐耐心细致地向学弟们一一作答,一枚枚向战而生的种子就这样在寒风中萌发滋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