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人家庭长大是啥感觉,军娃这就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煊堘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6 13:07

全家福

6岁,他让她独自骑车上学,被别人撞掉了一颗牙;8岁,他让她一个人回老家看爷爷奶奶,她背着套娃边哭边吐,难受了一路;12岁,他给她讲数学题,讲到凌晨2点,不懂不让睡觉。

她悄悄向套娃许愿,能不能换个不那么凶的爸爸。她偷偷摸摸的模样,把门外的母亲都逗乐了。

许是这件事敲响了警钟,他此后每次出海归来,都会带她去商场买礼物。或是诱人的蛋糕,或是可爱的玩偶,或是好看的裙子。正是贪玩爱美的年纪,她很快就被他俘虏,她偷偷对套娃说,只要不做思想政治教育,他就是最好的爸爸。

他第一次使用淘宝,是给她订了一个置物架,亲手拼好后,放满了她堆在地上的娃娃,正中间的格子,留给了她的套娃。

但她还是有些讨厌他。春游没有他,家长会没有他,就连过年也只见过他两次!总说自己忙、总说任务重、总说责任大,这样就有理由不管自己的女儿吗?

想到这里,她侧卧在床上,盯着娃娃架发了一晚上呆。

有一段时间,父亲工作特别忙,更没空管她。开始她庆幸于父亲的忙碌,可以让她尽情看动画、吃零食、睡懒觉,后来她忧心于父亲的安危,连着随母亲去祈福几次。

许是听到了她的祈祷,他总算回来了,她请了假到军港迎接,看到从舷梯上走来的他,她七上八下的心终于落定,扑到他怀里又哭又笑。

高考前,她递交了自己作为军人子女的考试加分材料。有同学说,不就有个当兵的爸,凭什么加分!她把书狠狠往桌上一拍,指着同学大吼——“我把分数都给你,你让我爸爸陪着我!”然后红了眼。

她最终也选择了一所海军军校,穿上了父亲穿了33年的白军装,流着当年父亲流过的汗,吃着当年父亲吃过的苦,学着当年父亲学过的许多,终于懂了身为军人的父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