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人家庭长大是啥感觉,军娃这就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煊堘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6 13:07

刘真真

刘真真父亲

我家“老头”这个双下巴,是压出来的。“老头”本人非常帅,有腹肌哦!

小时候,“老头”的飞行事业在我脑海里并没有什么具化的形象。但有一天,我玩闹比划着两架飞机相撞,妈一个手掌过来“啪”的一下把东西打落,大声训斥我,从此我才慢慢理解,夜晚妈听着耳边飞机轰隆而过时的不安。

现在家庭基本安顿下来,是安定的幸福。小时候啥也不懂,印象最深的还是跟着妈妈大包小包地追着“老头”的脚步,天南地北地跑!

宫铭

我是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的不折不扣的“大院娃娃”。

从小爸爸妈妈对我的军事化管理,让我养成了早睡早起、不浪费粮食、帮父母料理家务的好习惯。每到周末逢上爸爸加班,我就知道爸爸又不能带我去游乐场玩了,我便去单位找他。单位的俱乐部便成了我的游乐场,乒乓球、台球、沙袋,还有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材都成了我爱不释手的玩具。爸爸休息的空余便来陪我打上一局乒乓球,或是一时兴起到运动场来一次疯狂的赛跑。就是这样,让我从那时起就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开心的事不少,但头疼的事也常有。每次犯错,爸爸就会拿着小凳让我坐到他身边,然后开始“上教育”,少则一个小时,多则一个晚上。

或许,在这种特殊的家庭里我不能像其他的同龄人一样有父母时时刻刻、无微不至的陪伴,但是我所学到的坚强、执着、独立和勇气将是我这一生受用的最宝贵的财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