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人家庭长大是啥感觉,军娃这就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煊堘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6 13:07

唐韵萧

唐韵萧

我从小就生活在云南,在云南的一个小城市里上学。后来我又随着父母到了好几个地方,换了好多所学校。每次到了一个新的地方都要费很大的劲儿重新去认识新的同学和老师。平时父母也都忙,我经常一个人独立生活。

但是,我的父亲总是会对我说“军人肩负保卫国家的责任,要四海为家,咱们比别人担负的责任重,就是要比别人吃更多的苦,军人的孩子要坚强!”

就为了这个“坚强”,我从小学会了像军人一样出早操、跑步、练双杠,白天拼命读书,晚上把别人做一遍的作业做两遍。

去年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做了一个让全家人都惊讶的决定——我要去当兵,做一名真正的军人。通过层层选拔,我一路过关斩将,终于来到了西藏。

刚来西藏时,还是有些震惊的。我想象中的西藏跟这里的实际情况有天壤之别,但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是军人的孩子,我要坚强。每当父母打来电话问我苦不苦时,我都会告诉她们,说不苦是假的,但我是军人的娃。

高宇彤

小时候穿短袖,我爸总是让我把下摆扎进去,说这样显精神。家里的床单也永远都像白床单一样,不会有一点多余的布料耷拉在地上。

高一时我面临人生第一次军训,我爸硬是给我用背包绳把被子打成了紧急集合时的背包,然后我就背着我的军用小水壶去了学校。到了学校才发现,大家都是拿着带轮的行李箱,杯子也是自己的杯子。休息时我都不好意思拿我的军用水壶喝水。虽然有点“囧”,但是这些趣事早已成为我美好的回忆,我也更加明白他除了是军人外,更是一个会宠着我的好爸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