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人家庭长大是啥感觉,军娃这就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煊堘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6 13:07

郭领领

作为大院儿里长大的军娃,我深切地感受到“军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倒不那么绝对,因为至少还是有不少“熊孩子”的,比如我。

作为一个妹子,我真的超级怕黑。每个妈妈上夜班的日子,都是我的噩梦。那会儿我家门上会挂个雨衣,风一吹雨衣的帽子会动。儿时的我每次看它动一下都能被吓哭,脑洞大开的觉得有个坏人在窗外“潜伏”。

现在我都清楚地记得,每天自己把家里家具命名成《高玉宝》和《小公主》里所有的人物,一人饰演所有角色的搞笑场景。可那就是我儿时的娱乐方式,更是我一个人在家的日常。

我们总在歌颂军人一家不圆万家圆。其实,我倒觉得是军人们一直在默默地守护着大家,而军嫂军娃们在用自己的一切守护着他们的挚爱,拥抱着自己的孤独。他们包容着他们家那个顶天立地的军人,也拥抱着祖国的明天。

李佳亮

我的父亲是名军人,出生在军人家庭的我,倒也谈不上有什么特别的体验。真要说点什么,也就是我的童年几乎是在妈妈的陪伴下度过的。

妈妈教会我骑车、游泳,在我头疼脑热的时候带我去医院。由于爸爸在家的时间比较少,所以对于我一些任性的要求他总是尽量满足,也很少会责骂我。

作为军人的老爸做事严谨认真,这点在我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体现得尤为明显!记得那天放学回到家,爸爸把拟好的三张志愿表放到我的面前让我来做决定,这三个方案考虑到了所有我可能出现的状况。我当时就觉得,老爸没有去当工程师真是可惜。

总之,对我来说,成长在军人家庭的感受是平凡且快乐的,和千千万万幸福的家庭一样。

(整理:崔健 冯斌 柯青坡 柯永忻 许成宇 孙皓 郭领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