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人家庭长大是啥感觉,军娃这就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煊堘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6 13:07

在军人家庭长大是种怎样体验?让军娃来告诉你

今天,是国际家庭日。旨在提升公众对于家庭问题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

那么,军人家庭是什么样子?在军人家庭中长大又是种什么体验呢?

套娃里的时间

■王煊堘

宣玉婷还记得,第一次被父亲抱着睡觉时的恐惧。

这个男人的突然归来,分明让母亲欣喜若狂,却让她觉得尤为陌生。

——这就是“爸爸”?她握紧了手里的俄罗斯套娃。

宣玉婷的爸爸是海军,大家都说她是“海的女儿”。海边出生、海里长大,她最喜欢的不是贝壳、海星,而是父亲出海归来送她的套娃,米黄色,一套5个,她叫它们“爸爸”。

母亲说,她还不记事时,总要一手攥着一个才肯入睡,不然哭闹不休。

没有小朋友玩耍,她就和“爸爸”扮家家;没有人陪说话,她就唱歌给“爸爸”听。幼儿园组织亲子活动,要求家长参加,她带上套娃,倔强地告诉老师,这就是“爸爸”,被小朋友嘲笑“没有爸爸”。

“我要爸爸!”她哭着扑进母亲的怀里,把套娃扔出去又捡回来,要母亲换一个真正的爸爸,母亲抱着她流泪,却一言不发。

从此,听着《军港之夜》坐在窗外望着军港的,除了母亲,又多了一个捧着套娃的她。

闹过不少笑话后,她才知道,并不是穿着藏蓝色作训服的都是“爸爸”。

父女合影

生病把自己送往医院的,是叔叔;带自己吃肯德基的,是伯伯;送自己洋娃娃的,要叫哥哥……只有那个逼自己叠被子、卖废品、跑操场的要叫“爸爸”。

他像带新兵一样管着她,要她自立、自强,做不好动辄就要写检查、汇报思想、罚体能。他总说:“你看看别人家的xxx”,她总回他:“你看看别人的爸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