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放置在日本神社的镇远舰主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二楚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8 09:02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远海大洋乘风破浪。张凯 摄

2002年5月1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青岛起航,首次进行环球航行。此行遨游三大洋,环绕地球一周,历时4个多月,航程3万多海里。创造了人民海军舰艇编队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航经海域最广、访问国家最多等纪录。

如今,中国海军远航的时间越来越长,足迹也越走越远。但你是否知道,当年我们“走”出国门的方式却是那么让人痛心——军舰拆解下来的零部件被当做战利品在国外展示。

今天,在日本的神社里,仍有一具中国军舰的铁锚,它在时刻提醒我们不能忘掉那段痛彻心扉的历史。

日本的神社里,有一具中国军舰的铁锚

■二楚

日本本州岛南部的冈山,有个被群山和稻田环绕的名叫吉备津的小村,沿着小村的公路往山上走,有一座以福田海命名的奇特神社。这里供奉的并非神或者人,而是被屠宰的牲畜。日本人好吃牛肉,他们希望通过祭祀可以让那些被吃掉的牛的灵魂升上天界,不要怨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