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带队出奇制胜,连对手都为他点赞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时晓磊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8 10:55

人物简介:刘志平,四川眉山人,1991年9月入伍,1994年11月入党,硕士研究生学历,空军上校军衔。执行演习打靶、轮战驻训、首都空中安保、反导演练等重大军事任务十余次,扎根基层十余载,荣立三等功3次。

凌晨4时,西北戈壁上空重云如盖,阵地指挥所帐篷内灯火通明。“团长,我们的预赛成绩下滑到第二了。”训练股股长李大鹏满头大汗冲进帐篷呈阅常规赛成绩表。团长刘志平眉头微蹙,神情肃穆,缓缓说道:“通知全体战勤人员、装备保障人员到会议室召开作战部署会!”

“这几天连夜长途机动,一路颠簸,装备参数改变很大,这个成绩并不是不可接受。但是……”话锋一转,刘志平接着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对我们而言‘第二’就是失败!”

“不过,大家不要受排名影响,放下包袱,对手雷达比我们发现的远、导弹比我们飞的快,我们要根据抢打环节和目标特点,研究出自己的战术打法,各战勤班怎么协同配合……”

上午8:40,一反往日的风雪,天气逐渐好转,仿佛也在为这个值得铭记终身的日子加油助威。决赛首轮,暂居第二名的该团与位居第三名的兄弟部队“二打一”,抢打一批目标,先击落目标者胜出。

导弹营指挥军官解超旭、张学凯和搜索雷达指挥军官贾泽强、李军在各自的点位上娴熟地操作着数百个红色、白色、绿色按钮和开关,10多个荧屏交相闪烁,不断更新画面和数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