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水兵的“胶囊旅馆”,你见过没?

来源:“冲锋号”微信作者:陈海彬、杨洋、范小敏、胡雪枫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23 00:15

什么是“胶囊旅馆”?

胶囊旅馆是几十个整齐撂起来的“胶囊”。每个胶囊“盛放”一个顾客。2011年初中国首家胶囊旅馆现身上海火车站北广场附近。




上面这组图是一家“胶囊旅馆”的现场图。每个胶囊有2平方米,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今天,小胖就带大家来体验一下船艇水兵“胶囊旅馆”的“蜗居”式生活。



在祖国绵延逶迤的海防线上,他们“蜗居”在船长不足50米,最宽不到10米的船舱里,百十米空间大的船艇成了生活的全部,但他们有苦不言苦,辛苦心不苦。

他们身着陆军军服,却常年与大海“作伴”,同风浪“玩耍”。艇上空间狭小、硬件设施简陋,生活中虽有诸般的不如意和不自在,但他们苦中作乐、以艇为家的高尚情怀值得敬佩,他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阳光、快乐。

“你都不会相信?”但事实确实如此,快跟着小胖继续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