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兵哥哥都有种职业病,你知道为啥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伟超 赵翎越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5 16:28

5月17日17时40分,渤海湾畔某机场,海军航空兵某飞行团在陌生海域低空训练返场途中,突然,鸟情观察员魏旭东发现一群归巢野鸽出现在机场40米空域内,情况危急,3号、5号驱鸟位的四名驱鸟队员迅即点燃钛雷弹,受惊的野鸽惊慌而散,解除了警报,战鹰安全着陆。

据统计,最近50年间,由于飞机撞鸟,造成世界各国数百架军用飞机损失和百余名军人丧生,国际航空联合会更是把鸟害升级为“A”类航空灾难。

海军航空兵某场站驱鸟班升级为驱鸟队已有半年,他们对于破解飞机与飞鸟相撞的“世界级难题”有哪些“妙招”呢?一起来看看“上线”半年的驱鸟队兵哥哥如何与鸟儿过招!

鸟害,愁坏了飞行员

飞鸟撞机这事儿到底有多恐怖?编辑先给你看一个物理算式——飞机以300米/秒的速度飞行,一只体重500克的小鸟以10米/秒的速度与其相撞,如果相撞时间约为3毫秒,那么小鸟撞击飞机的冲击力高达10.3吨,目前的飞机材料大都经受不住。

再给你描述一张照片里的场景——一架飞机与野鸭相撞,发动机进气道内糊满了血迹和鸟的羽毛、残骸,发动机叶片受损多达250片,被迫进厂更换价值约3000万元的发动机。

一只鸟撞击到高速旋转的飞机发动机风扇叶片,不仅风扇叶片会被鸟击断,而且叶片碎片会被高速甩入燃烧室,导致发动机停车,酿成严重飞行事故。

所以你看,鸟害,就像卡在心尖上的针,容不得半点忽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