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向人体条件挑战日,看中国军人如何挑战生命极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梦婷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5-26 16:15

你可知疼痛的极限是个什么滋味?你可知绞肠之痛是个什么滋味?疼痛到极限会使人休克,然而就有这样一位中国军人,敢于向疼痛发起了挑战。

在湘江之战中,陈树湘率领全师与十几倍于自己的敌人殊死激战四天五夜,后陷入敌人的重重包围。他在率部突围时腹部中弹,身负重伤被俘。敌人为他找医送饭,企图从陈树湘口中得到红军的情报。陈树湘面对敌人的威胁利诱,毫不动摇,拒医绝食,坚持斗争。敌人将他抬去向上司邀功,却万万没有想到陈树湘会乘敌不备,咬紧牙关,忍着巨痛,将手从伤口伸入腹部,抠出肠子,使尽全力,大叫一声,绞断肠子,壮烈牺牲,实践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豪迈誓言!绞肠之痛,这得需要何等的勇气去承受!

人如果不吃饭、不喝水,只能生存5天左右,这是人体的饥饿极限。但如果一个人在极度严寒的环境中,几天几夜不进食,还能坚持5天吗?能!有血性的中国军人就能做到!

那时的东北是最寒冷的季节,东北抗联领导人杨靖宇所处的濛江地区温度已达零下三四十摄氏度。杨靖宇穿着被树枝划破的棉衣和一双早已损坏的棉鞋艰难地辗转在深山老林之中,开始了孤身一人与数百敌人周旋的五天五夜。在杨靖宇战斗牺牲后,敌人剖开他的腹部,发现胃中只有草、棉絮和树皮,竟无一粒粮食。这一幕顿时让日军头目岸谷隆一郎语塞,以至于他在遗嘱中写道:“天皇陛下发动这次侵华战争或许是不合适的,中国拥有杨靖宇这样的铁血军人,一定不会亡!”

草根、棉絮、树皮,难道是这些支撑着这位英雄不畏饥饿和严寒与敌奋战五昼夜?不,是中国军人的血性与忠诚!是中国军人独有的挑战生命极限的法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