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向人体条件挑战日,看中国军人如何挑战生命极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梦婷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5-26 16:15

当大兴安岭的森林之火疯狂地肆虐大地的时候,解放军官兵冲向熊熊烈焰,奋勇扑救,缚住了肆虐的火龙。当桀骜不驯的长江洪峰撕裂拦洪大堤、九江城池危在旦夕的时候,人民子弟兵千里驰援,在湍急的决口中用钢木土石组合坝封堵溃堤,誓死捍卫人民生命财产不受侵害。当2003年那场非典病毒侵来、国际舆论谈非典色变的时候,全军和武警部队医务人员从全国各地汇聚北京小汤山,像勇士集团冲锋那样,与非典疫情展开决战。当空前惨烈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官兵排除万难,从空中、地面、水面向灾区全力开进,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赶来救援。这其中,哪一个官兵不是连续奋战几昼夜?哪一个不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

再看今天。有为磨砺隐蔽突防、快速空降的本领,把伞降高度下降到200米,突破超低空跳伞“禁区”的伞降兵;有背着50斤重的炸药,身着40斤重的防护服,在近70度的斜坡上利用绳索滑降进行人工排雷的排雷勇士;有翻越障碍、摔擒、单兵战术、反恐捕歼战斗、复杂地形搜索协同反恐作战等课目样样拿手,拥有超强的身体素质和顽强意志的反恐精英……

生活在于质量,而不是数量;生命在于高度,而不是长度。中国军人,有着由血性与忠诚浇铸的人格。通过血脉承传,勇于向极限挑战,将生命的创造潜能发挥到极致。挑战极限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自我发现、自我锤炼、自我征服的过程,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进程。

最单调最沉闷的是停留、是终止,是蒙尘生锈、是碌碌无为。

奋斗、探索、寻求,绝不屈服、停顿、平庸,中国军人一直在路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