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百发百中”,今朝“整旅突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卫东 杨永刚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6 16:23

林海雪原,一支专业化“蓝军”精彩亮相,与火箭军所有导弹旅交手过招,在多维侦察监视、高强度干扰、精确打击和核化“袭击”中,磨砺复杂战场环境下的整旅突击能力。

能力嬗变牵引部队从“实弹发射”到“实战发射”全面转型。如今,火箭军常规导弹部队已全部实现随时能战,所有发射单元可无预告随机抽点发射。

今年以来,火箭军多支导弹劲旅又一次踏上千里机动路。征战高原戈壁,砺兵白山黑水,波诡云谲的战场上,他们突破“蓝军”的重重干扰,将大国长剑一次次成功送上蓝天。

“使命必达”

的底气从哪里来

■ 周 猛

“静卧咱是倚天剑,出鞘咱是杀手锏……”一曲官兵自创的《有咱就有发言权》,在火箭军部队广为流传。

国之重器,责重山岳,能者当之。穿密林、踏雪野,闯戈壁、啸长空,火箭军将士用大国长剑的九天轰鸣发出使命必达的铿锵誓言。

“使命必达”的自信与底气从哪里来?来自强军目标的召唤,来自重大任务的砥砺,来自火箭军部队“以特殊要求锤炼特别过硬,以一流标准打造一流军种”的实战化练兵。

从“百发百中”到“整旅突击”,从“择机发射”到“随机发射”,考验的是随时能战的状态,检验的是随时能战的能力。誓言无华,剑气如虹;誓言无敌,敢缚苍龙。强军新征途上,火箭军官兵正在用一步步更加逼近实战的练兵行动,支撑起大国的脊梁,砥砺着大国的剑锋,用“钢足气也足”的底气昭告世人:火箭军能够通过粉碎战争铸造奖章,更能够通过捍卫和平编织锦旗。

本文刊于2017年5月26日解放军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